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重庆渝北公安出入境开展周末办证及预约服务

日期:2022-01-20

重庆渝北公安出入境开展周末办证及预约服务


重庆市渝北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支队推出“周六不打烊 便民我在岗”服务,为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及签注等业务提供便利。该服务旨在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改革,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20日,渝北公安出入境入驻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办公点。2022年1月15日起,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渝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每周六上午9时至12时正常办公,为群众办理护照、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并可预约办理前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外国人签证等。

渝北公安出入境提醒市民,疫情期间,应坚持“非必要不出境”原则,出入境部门将对确有出境需要的人员提供办证便利。对赴境外留学人员申请提前换发护照的,对有效期届满的申请条件从六个月放宽至两年;在台湾地区长期居留的大陆居民,可委托大陆亲友提交往来台湾通行证(不含签注)换发、补发申请;对申请赴境外留学、就业等确有需求的人员,经审核调查属实,将及时签发出入境证件;对参加国际抗疫防疫、复工复产、开拓国际市场及其他确有紧急出国境需求的在渝企业所派遣的出国境人员,出入境部门可提供24小时急事急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