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牛年新“警”像,有暖心,有感动,更有坚守!

日期:2021-02-20

牛年新“警”像,有暖心,有感动,更有坚守!


比团圆更暖的是责任

除夕夜,阖家团圆的日子,你或许不曾想到,老人独自外出采购,不小心扭伤了脚,痛苦无助之际,巡逻民警上前当起了“专职司机”,护送其一路回家。这是2月11日晚,新牌坊派出所民警曹二升巡逻时发生的小故事,除夕夜,他未能归家团圆,但他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这夜的灯火阑珊,有一簇因他闪亮。

警察叔叔在,安全又安心

大年初二,“新春走基层·节日我在岗”大型系列融媒体直播活动在渝北区新光天地举行。活动现场,许多路过的群众都被吸引过来了解反诈知识,但人多容易丢娃,现场就有两名萌娃走丢,幸好新牌坊派出所民警及时出现,两名孩子都及时找到家人。

比被窝更暖的是警心

六旬老人露宿街头?大年初一晚上,宝圣湖派出所接到一起群众求助,称发现有一老人天天露宿街头,宝圣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来自区县的吴大爷因无儿无女,不愿在老家过年的他来到曾经打工的渝北三亚湾附近的工地,因为没有手机,乘车来到工地才知道工地初六才开工,暂时没有地方收留他。倔强的吴大爷不愿意向派出所求助,白天在渝中干完棒棒就回到工地不远处未投入使用的公路边……热心群众发现他之后立即向派出所求助。得知真相的民警劝说吴大爷去救助站,但老人家很坚持,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劝导后,老人同意在民警的帮助下前往救助站……

这一夜,老人家终于不用受寒受冻,睡进了温暖的被窝。

春节假期,我们坚守在岗位上,有抓捕嫌疑人的惊险一刻,有止付诈骗金额的分秒必争,有帮助困难母亲的温暖一幕,有帮助群众找娃找钱的点点滴滴……

节日我在岗,没有阖家团圆,但我们守护了更多人回家的路;没有家人在旁,但我们将爱与温暖传递给了更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