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公告公示

    • [ 索引号 ]
    • 11500112504310635L/2022-00174 
    • [ 发文字号 ]
    • 渝北发改〔2022〕24号 
    • [ 主题分类 ]
    • 行政事务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发展改革委 
    • [ 生成日期 ]
    • 2022-04-02 
    • [ 发布日期 ]
    • 2022-04-02 

重庆市渝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做好渝北区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的通知


渝北发改〔202224


重庆市渝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做好渝北区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区级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有关单位

根据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认真做好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的通知》(渝发改规范〔20215)精神,为加强我区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我委规范了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备案对象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等规定在全市范围内办理注册登记,且从事粮食收购活动的企业(不含油脂油料企业)。

二、备案内容

从事粮食收购活动的企业,在我区开展粮食收购活动前向区发展改革委备案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联系方式、通讯地址、经营资金筹措能力、粮食仓储设施、检化验设备仪器和人员队伍等情况。

未按照规定备案,被区发展改革委责令整改的,或备案内容发生变化应当变更备案的,均应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

三、备案方式

备案地点重庆市渝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6207办公室(粮食管理科),渝北区两路街道双凤路248号,联系人聂浩,联系电话67285588

四、备案管理

一)区发展改革委负责本行政区内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工作。备案编号以重庆市简称开始,后面跟9位阿拉伯数字,6位为企业所在行政区划代码,后3位为粮食收购企业代码(如:渝北区某粮食收购企业的备案号为渝500112001)。

(二)区发展改革委每年年底向社会公布备案登记基本情况(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备案编号等),同时上报市发展改革委。

(三)所有粮食收购备案企业,应当按照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有关规定,定期报告粮食收购数量等有关情况。

五、监管内容

(一)从事粮食收购活动的企业是否按规定备案;备案信息是否真实;备案内容是否发生变化,有无及时更新。

(二)是否每季度向区发展改革委报告粮食收购数量、收购地等有关情况。

六、监管方式

(一)事中监管。区发展改革委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可以进入企业经营场所,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检查企业收购备案相关信息。

(二)事后监管。区发展改革委建立备案企业信用档案,记录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并依法向社会公示。

七、监管处理

区发展改革委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违规问题,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第四十五条等有关规定处理。


附件:重庆市粮食收购企业备案表


重庆市渝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42



附件

重庆市粮食收购企业备案表

企业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法定代表人


身份证号码


手机号码


填表日期


通讯地址


基本信息

1.经营资金筹措能力万元。

2.拥有或者通过租借符合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规范要求的粮食仓储设施仓容吨。

3.拥有或租借符合要求的计量设备、清理设备、整晒设备、质量(含必要食品安全指标)检化验设备

4.拥有或聘用经过专业培训的粮食质量检验员和保管员

本人承诺

1.本表所填写信息属实。

2建立粮食经营台账,并按季度向当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报送粮食收购数量、收购地等有关情况。

3守法诚信经营,不压级压价、不坑农损农、不打“白条”。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签字:

办理意见


备案机关(盖章)


经办人


备案编号


备案时间


注:1本表一式两份,区县发展改革部门和备案企业各执一份。

2办理意见由备案机关填写。

3备案编号示例,500112001500112为渝北区代码,001为某企业代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