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全区油气长输管道领域安全生产暨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2-01-10

为深刻吸取17日,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安全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全市、全区18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110日,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区市场监管局组织镇街及油气长输管道企业,召开《2021年油气长输管道保护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18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分级监督管理办法》及《危险化学品项目建设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文本。

会议强调:一是区市场监管局就油气长输管道、站场、阀室的特种设备日常管理、检验检测进行强调,并从高度重视摸清自家底数、全力配合依法检验、严格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区发展改革委全面总结2021年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通报了行政处罚、隐患整治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相关情况;三是希望管道属地镇街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加强村居宣传指导,督促辖区内涉及管道保护项目建设的业主单位按规定办理手续;四是安排部署下一步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及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油气长输管道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油气长输管道领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