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重庆市渝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渝北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结果的公示

日期:2021-11-15

我委于2021820日至1010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开征集社会各界对十四五时期渝北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在公示期间收到反馈意见及采纳情况如下:

一、围绕医疗卫生体系、医疗卫生体系等提出意见建议。

反馈意见:构建均衡医疗卫生体系,强化医疗服务水平,探索远程医疗、电子处方、远程审方、医保在线支付等互联网医疗服务,建立智慧医药健康服务平台,构建药品食品信息网络服务平台等。

采纳情况:经认真研究后酌情采纳,并结合我区实际在医疗卫生服务业一节对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发展线上医疗服务等内容进行表述。

二、围绕医养结合、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提出意见建议。

反馈意见:出台配套法律、法规和实施细则,建立跨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养老机构医疗资源的合理统筹配置,加大社区养老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普惠制社区养老服务,拓宽资金来源,培育市场主体,进一步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等。

采纳情况:经认真研究后酌情采纳,并结合我区实际在健康养老产业一节对深化养老服务制度改革创新、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品质、推动医养结合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表述。

三、围绕企业健康管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反馈意见:建立和推行针对员工的企业健康管理办法,保持和促进员工的健康,包括建立企业健康管理手册等。

采纳情况:经认真研究后酌情采纳,并结合我区实际在保障措施一节对上述内容进行表述。

特此公示



重庆市渝北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1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