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区发展改革委召开2020年长输油气管道自然灾害防治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元旦春节期间隐患整治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0-12-09

2020年12月8日,区发展改革委主任石品组织全区长输油气管道企业召开2020年长输油气管道自然灾害防治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元旦春节期间隐患专项整治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务院、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示精神,总结了一年来长输油气管道保护情况,分析了当前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形势,查找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安排部署岁末年初管道保护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深刻吸取永川“12.4”吊水洞煤矿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全国、市、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抓好长输油气管道保护工作,要加强长输油气管道自然灾害防治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元旦春节期间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前科学制定各种计划,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建立健全联席机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等要求。

会议强调:我委将继续加强长输油气管道沿线第三方施工单位监督管理,切实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未经依法批准实施危害管道安全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手软,同时协助规划部门严把项目准入关,严格审查涉及管道安全项目的设计和施工方案,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和《管道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长输油气管道安全可靠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