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召开

日期:2020-10-15

10月14日,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召开,会议由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广安市政协主席肖雷,渝北区委常委、副区长廖红军,广安市委常委张伟出席会议。

唐川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川渝高竹新区建设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行动,是两地人民翘首期盼的大事喜事。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政治站位上体现新高度,在规划建设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真抓实干中实现新作为,在责任担当中重展现新作风,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把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把川渝高竹新区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李建勤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两地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定做好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起点规划、高规格推动、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 中共广安市委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 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滩茨竹新区开发建设工作领导的通知》,听取了川渝高竹新区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方案、规则、报告。会前,唐川、李建勤等还登上川渝交界处胡家梁子观景平台,对照川渝高竹新区空间布局图、规划效果图,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新区规划建设情况。

高竹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领导,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渝北区、广安市、邻水县相关人员,指挥部办公室拟抽调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