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与攀枝花“牵手”,共同打造成渝经济圈建设发展新典范

日期:2020-10-09

9月27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与四川省攀枝花市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仙桃大数据谷举行。

渝北区委书记唐川、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签约活动并讲话。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签约。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渝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攀枝花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

唐川代表渝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对攀枝花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区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地缔结协议表示祝贺。他说,两地虽然相隔千里,但人文相通、血脉相融,有着共饮一江水的深厚情谊。两地在区位条件、自然气候、产业结构、发展方向等方面具有许多相似和互补之处,两地合作前景广阔。攀枝花市比较优势突出,是著名的英雄城市、钒钛之都、康养圣地,综合实力强、产业基础好、发展势头猛,有许多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都值得渝北学习借鉴。

在签约环节,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与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代表两地人民政府签订《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两地将深入贯彻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坚持统筹谋划共担使命、双向互动协调共进、改革创新开放共赢、政策协同利益共享,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在产业发展协同联动、文化旅游交流融合、区域物流通道建设、园区平台合作共建、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在两地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界地区一体化发展新示范,全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渝北区、攀枝花市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区发改委 李新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