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重庆市渝北区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0-09-16


8月11日上午,渝北区召开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区级相关部门、镇街、国有公司参加会议并接受业务培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车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廖红军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对我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作了总结,改革工作已全面完成,对保留的车辆已实现“平台化、标识化、信息化”管理,对拟报废的230辆车进行公开透明处置,对全区司勤人员680人积极稳妥安置。经过改革,全区党政机关公务出行方式逐渐转变,财政负担减轻,正逐步构建服务型政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公车改革工作是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的延续,涉及面广、影响大,社会各界关注度高。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尤其是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顾大局、识大体,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公车改革工作的重要性。

会上,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对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车改工作进行详细布置,并进行政策解读。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国资委、区人力社保局等分别进行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