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日期:2020-09-16


为贯彻落实区纪委监委要求,筑牢党员干部廉政思想防线,近日,区发展改革委党组组织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以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为活教材,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遵规守纪、依法办事、崇德向上、担当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通报了区纪委近期查处的五起脱贫攻坚工作失职典型案例,观看了《为了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警示教育片,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再学习。

会上,委党组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结合实际,从“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等四个方面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片中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发人深省,将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要坚定信念,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绷紧纪律之弦;要心存敬畏,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正确对待权力与金钱的关系。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例中的教训,以身作则,要知红线、明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纪国法;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要坚决克服懒政怠政、作风不实、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增强法纪观念和法纪意识,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