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高竹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召开

日期:2020-08-28

8月28日上午,高竹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在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召开。会议由广安市长、新区指挥部指挥长曾卿主持,渝北区长、新区指挥部指挥长谭庆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高竹新区总体方案送审、新区报批相关事宜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高竹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工作规则》《高竹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议事决策规则》相关内容;审议了《高竹新区开发建设公司组建方案》相关内容;

研究了指挥部办公室内设机构组建及前期工作经费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高质高效、快速推进新区总体方案报审和新区报批,两市区发改部门要加紧对接两省市发改委,尽快明确在报审报批过程中,两省市对资料准备、办理程序等方面的要求,并按要求抓紧完成申报。要继续加强与四川省、重庆市相关部门对接和前期沟通工作,由两地市(区)级领导率队加强与四川省、重庆市级部门对接汇报,做好前期沟通工作,争取最大限度支持,将相关支持政策在总体方案中予以保留,并顺利通过两省市党委政府审定。要加快推进新区规划编制前期工作,按照“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的原则,科学选定国际国内一流规划编制团队,可提前开展部分专项规划。要在会议审议的基础上,尽快正式出台高竹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工作规则和议事决策规划,为指挥部及其内设机构运转提供指导性文件,办公室抽调人员要尽快到新区集中办公,前期工作经费要尽快保障到位。要加紧设立高立竹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突出市场化运营模式,适时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投资,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运营。

高竹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渝北区、广安市、邻水县相关人员,指挥部办公室拟抽调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