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高滩茨竹新区规划建设启动会在我区召开

日期:2020-08-04

8月3日上午,为贯彻川渝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两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功能平台的安排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在我区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渝北区、广安市、邻水县召开高滩茨竹新区规划建设启动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德川主持会议,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邓长金讲话。

会上,渝北区区长谭庆、广安市市长曾卿分别就两地关于高滩茨竹新区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邻水县县长黄永鸿发言,交流讨论新区建设工作的初步考虑,最后,两省市发改委对渝北和广安为推动高竹新区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此次会议标志着高竹新区的工作前期谋划阶段转入规划建设阶段,希望两地政府能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把高竹新区打造成为跨省域新区建设示范点。

渝北区政协主席彭健康、广安市政协主席肖雷,渝北区、广安市、邻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