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中国智慧城市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暨中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大赛

日期:2020-12-16


中国智慧城市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暨中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大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将数据增列为生产要素,要求建立健全由市场评价贡献、按贡献决定报酬的机制。在此背景下,重庆市围绕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等国家级产业战略规划,逐步完善大数据及相关产业生态建设,作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要建设内容,我市积极参与全国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建设试点,已初步编制完成全国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西南分中心的建设实施方案,即“数据长城”西南地区行动计划——也是“数据长城”的首个区域落地试点项目,旨在广泛吸纳西南地区有数据资源能力的优势企业共同参与推动建立西南地区数据要素统一市场。同时,为增强国家数据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有效推动大数据相关学科在高校领域的深化发展,在国家信息中心的指导下,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渝北区人民政府作为主办单位,渝北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西部大数据前沿应用研究院、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举行中国智慧城市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暨中国高校数据驱动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将立足重庆,面向全国,旨在推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创新,激发创业活力,集聚行业内知名企业与高成长性企业和团队,并培养高校在校学生的创新性思维,挖掘培养大数据智能化及数字经济领域人才,聚合大数据建立模型、创新应用、解决实际场景问题的专业能力,促进应用创新及成果转化,立足西部打造重庆数据开放品牌,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大赛力量。

二、组织架构

(一)指导单位

国家信息中心

(二)主办单位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渝北区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渝北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重庆西部大数据前沿应用研究院

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

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有限公司

(四)协办单位

重庆市气象局

重庆赛创慧美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重庆)数据中心

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

重庆千方科技有限公司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知行宏图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

贵安新区择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黑芝麻智能科技(重庆)有限公司

川商基金

重庆中以农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三、大赛主题

数行千里 慧致广大

四、赛道构成

本次大赛分为两个赛道,参赛团队根据实际情况自选赛道报名。

企业赛道:相关领域的创业团队和国内工商注册的企业。

高校赛道:团队成员均为高校在校学生,可由导师带队。

五、赛题方向

本次大赛共设有交通大数据、气象大数据、政策大数据、建筑大数据、大数据金融服务、地理信息大数据共大板块赛题设置。

六、大赛奖励

(一)奖项设置

1.企业组(共25万元)

最佳优胜奖1个:10万元

最具商业潜力奖3个:各3万元

最具技术价值奖6个:各1万元

2.高校组(共5万元)

最佳优胜奖1个:2万元

最具商业潜力奖2个:各1万元

最具技术价值奖2个:各5000元

(二)政策扶持

1.大赛主办方与参赛项目进行专项落地对接,促进项目落地孵化。

2.就大赛建立项目制基金,基金规模1亿-2亿元,并可根据项目质量追加。

3.赛后签订投资意向书。通过大赛期间基金、银行等金融机构一对一与项目进行对接,促成融资落地,在决赛后签订投资意向书。

4.有意向落户渝北区的产业化项目落地签约。

5.大赛入围项目与参赛核心团队人员,宣布列入数字长城西南行动计划项目库与人才库。

七、活动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报名

扫一扫立即报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