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区财政局开展2021年预算公开评审

日期:2020-10-21

为规范预算单位收支行为,强化预算约束,打造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体系,10月14日至19日,区财政组织开展了2021年区本级预算公开评审工作,共涉及21个部门申报的项目支出预算。

此次评审按照“全面规范、分类处置”“公开透明、联合评审”“财力导向、零基预算”的原则,主要从三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评审前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了《渝北区2021年预算公开评审实施方案》及《渝北区预算公开评审操作手册》,明确评审范围,组建由高校专家、区人大预工委、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及行业主管部门等有关人员的评审工作组,增加评审深度,提高评审专业化水平。二是评审中严格预算要求,对预算单位编制的预算,重点审核申报项目支出的立项依据是否充分、绩效目标是否完整细化并与资金规模相匹配、执行条件是否成熟、经费预算是否合理及其他必要的相关因素等。三是评审后强化结果运用,对各单位申报的项目支出预算,评审组将审议、汇总并形成“通过”、“调整”、“再评议”和“未通过”四类评审意见,出具书面评审报告,作为财政安排预算和人大审查预算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