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召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

日期:2020-08-20

8月14日上午,渝北区2021年度预算编制布置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分析了当前财政经济形势,研判了以往预算编制中遇到问题和今后解决措施,明确了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注意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财政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财政部门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两手抓”、“两不误”,全区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企稳回升。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较长一段时期,财政收支都将处于紧平衡状态。相关单位要规范预算管理,切实改变以往老旧观念,维护预算制度的严肃性;要加强支出管理,加大上级专项资金争取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金;要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项目推进,管好用好中央直达资金。

会议要求,各预算单位要准确把握预算编制政策,明确预算编制的各项要求,把兜牢“三保”底线作为预算安排的首要任务,把过“紧日子”作为预算安排的长期方针,把确保财政可持续作为预算安排的先决条件,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