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区财政积极贯彻落实市委财经委第十次会议精神

日期:2020-07-23

市委财经委第十次会议召开后,渝北区财政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工作发展方向,研究部署四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

一是促进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服务实体经济企业发展。认真做好抗疫特别国债和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的细化和监管,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落地落细市级支持企业40和帮助中小企业渡难关“20政策,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充分发挥区级统筹调度的2.6亿元资金在推动复工复产、稳定投资、促进消费中的撬动作用。

二是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做好新型冠状肺炎防控经费保障工作,切实守护好重庆防疫空中门户。支持疾控体系建设,提高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能力。加大脱贫攻坚投入,建立健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财政投入保障制度,推动公共财政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集中财力支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加大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生态环境投入,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三是全力以赴稳投资稳增长。坚持挖潜、用好与盘活并重,强化融资与其他要素统筹结合,以更大力度统筹政府资源、资产、资金“三资”,推动形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规范有序的投融资格局,实现“项目、资金、债务”良性循环。

四是全面深化财政管理改革。以过“紧日子”十条为契机,推进预算改革向纵深发展,在管理中增效能。以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重点,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益和使用效益。以强化监督管理为抓手,全力防范各类财政财务风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直政治可靠、业务过硬、服务优良、作风清廉的财政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