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709440740B/2022-00733 
    • [ 发文字号 ]
    • 渝北城市管理〔2022〕575号 
    • [ 主题分类 ]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城管局 
    • [ 生成日期 ]
    • 2022-10-19 
    • [ 发布日期 ]
    • 2022-10-21 

重庆市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关于成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国家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要求,加强新时期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重庆市渝北区城市管理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唐贤源

副组长:吴克宪、幸国旗、颜丽娜、肖永红、唐国宏、 李光云、李俊

成  员: 周中胜、王世平、石冬梅 、何鑫 、雷世银、幸莉、龚建光、胡波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科技法制科。肖永红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分别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业务的日常协调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1. 负责单位的整体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单位信息资产的安全工作。

2. 负责与上级信息安全主管部门的沟通和交流,负责有关信息安全工作的落实和推行。  

3. 负责协调单位内部信息安全工作,分配信息安全管理目标、职责。  

4. 负责本单位信息安全规范及管理办法以及与信息安全管理相关的重大事项。

5. 负责制定和实施与信息安全相关的奖惩措施和安全绩效考核体系。

6. 评审与监督重大信息安全事故的处理。

(二)信息安全工作办公室职责

1. 承担信息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协助在信息安全事务上的决策。  

2. 负责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和日常运行,起草信息安全政策,确定信息安全管理标准,督促各信息安全执行单位对于信息安全政策、措施的实施。  

3. 负责定期召开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定期总结运行情况以及安全事件记录,并向信息安全管理小组领导汇报。

4. 对干部职工进行信息安全意识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  

5. 协调与外部组织间有关的信息安全工作,负责建立关联单位、安全管理主管机构之间的定期联系和沟通机制。  

6. 负责制定违反信息安全政策行为的处罚标准,并对违反信息安全政策的人员和事件进行确认和处罚。

7. 负责调查信息安全事件,并维护信息安全事件的记录报告,定期总结信息安全事件记录报告。

                           



  重庆市渝北区城市管理局

                              2022年10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