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其他公文

    • [ 索引号 ]
    • 11500112709440740B/2021-00580 
    • [ 发文字号 ]
    • 渝北城市管理〔2021〕291号 
    • [ 主题分类 ]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渝北区城管局 
    • [ 生成日期 ]
    • 2021-06-25 
    • [ 发布日期 ]
    • 2021-06-30 

重庆市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环卫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执法支队、公园管理中心、各环卫所:

为做好化粪池等环卫设施以及户外广告和店招牌安全管理工作,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明确分工,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切实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各单位做好以下工作:

一、化粪池安全管理工作

局属有关单位要加强直管化粪池巡查监管,特别是人流量密集区域,各单位需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化粪池巡查检测、清掏疏浚、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各项工作。公园管理中心和各环卫所要在7月1日前,对所属直管化粪池完成一次全面清掏,确保直管化粪池安全运行。同时,各环卫所要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提高社会单位化粪池监测频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并做好回头看,检查整改情况。

二、垃圾站安全管理工作

各环卫所要加强与市环卫集团协调沟通,定期对城区内权属垃圾站开展巡查,督促市环卫集团安全规范运行管理,同时,做好垃圾站日常冲洗消杀,确保垃圾站干净整洁。

三、环卫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相关局属单位要加强环卫作业车辆日常管理,车辆定期开展维修保养,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狠抓驾驶人员安全教育,持续深入强化法规意识、安全意识。对移交市环卫集团的垃圾清运车辆,各环卫所要督促市环卫集团加强管理,严防事故发生。

四、公厕安全管理工作

进一步加强直管公厕日常安全管理,尤其是维修维护施工现场的安全用电、围挡防塌等安全监管,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行业技术标准、规程和安全生产规定,开展维护施工作业。

五、户外广告和店招牌工作

执法支队要重点检查排查户外广告和店招牌防风防坠防雷等安全隐患,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对户外广告存在安全隐患要及时通报相关责任管理单位,督促其限期整改,严防极端天气户外广告倒塌伤人等安全事故。



重庆市渝北区城市管理局

2021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