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让古树与城市发展交相辉映

日期:2022-01-10

古树是活着的文化遗产。每一棵古树,都记录了大自然的历史变迁,都有极其珍贵的生态价值和人文价值。

1月5日,重庆市第五次城市古树名木普查结果发布。据调查,重庆共有城市古树名木3572株,其中树龄最大的达1000年,最高达32米。每棵树的树牌上,都有一个二维码,记录着她的“前世今生”。

这些历经风霜的“活档案”,也成为见证重庆提升城市景观、挖掘城市内涵的重要载体。重庆依山而建、江水环绕,“山、水、城”深度融合。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让古树“安居”,本身就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彰显。此次普查,更是标志着重庆在处理城市发展与古树保护关系上,有了一本“明细账”,有了更加长远的眼光。

古树不仅是大自然的历史记录者,也是市民日常生活的陪伴者。让古树与城市发展交相辉映,让“活的文物”与现代设施和谐并存,方能真正留住城市记忆和乡愁。


(张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