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重庆渝北城区开放式公园,规模不大依山而建,公厕清新又文艺

日期:2021-04-15

渝北城区是重庆为数不多的国家级卫生城市,整个老城区依托碧津,双龙湖两座公园修建,城市中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古迹都很丰富,后来城市向外扩张,增加空港和空港新城两个片区,无论发展哪个片区,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公园始终是放在第一位。

在开发空港新城的时候,首先建设的不是楼盘,而是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开放式城市公园,中央公园,以及其它的观音岩公园和沐仙湖公园等,即或是再早的时候,开发空港时候,同样也是桃源公园建设在先。

桃源公园比起碧津公园,中央公园来说,无论是资历还是影响力都要小得多,位于渝北区空港的核心城区内,紧邻江北国际机场,距离两路商圈空港国际只有两三公里的路程,如果说两路城区是渝北区核心城区,中央公园和桃源公园就是渝北的两翼。

桃源公园,以前又叫是溜马山公园,取意于世外桃源的意思,公园围绕“世外桃源”的理念展开设计,将植物、地形、水体、园建等园林要素有机组合在一起,兼备生态性和观赏性,是具有多种功能的公益性城市森林公园,在渝北城区,还算具有代表性。

桃源公园的面积不大,据说占地有470亩,整个公园依山而建,在一个山头上铺展开来,尽管如此,公园内并没有缺少水的映衬,半山上有个湖泊,亭台轩榭,样样俱全,颇受游客喜欢,在公园最高处,还有一个小型水池,水幕,喷泉一样不少,或许是节日缘故,在这里聚集不少人气。

一圈逛下来,桃源公园景观并不缺少恢宏大气的景观,但最令小编记忆深刻的还是公园南门入口厕所,是一栋三层独栋楼房,外表装修得并不华丽,但外墙上长满爬山虎,厕所外面还有一个小型的观景平台,使得厕所看起来颇有几分清新文艺范,这在其他地方十分罕见。

作为城市森林公园,原本就要承担周边市民休闲、娱乐的功能,栽种名贵树木,修建特色鲜明的自然景观,都是很自然的事情,但像桃源公园那样,工作做到极致,把原本有点污秽的地方,修建得清新文艺,确实比较少见,值得借鉴,你觉得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