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城市管理 人人参与” 我区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1-03-22

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3月19日,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启动开展“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活动,旨在推进“大城众管”,促进社会公众更加广泛深入了解并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着力构建“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作为今年“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当天,区城管局组织10名区人大代表、10名区政协委员和3名城市基层党建共建社区干部作为“城市管理志愿者”,进行主题为“城管面对面 环卫我体验”的体验活动,通过现场观摩道路保洁作业、生活垃圾分类、城市公厕建设提升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在同茂大道、腾芳大道等地,志愿者们参观了孟子湖市政公厕增设智慧化设施情况,观摩了环卫机扫车清洗中央隔离护栏、手推式移动清洗器及高压喷枪清扫道路等环卫作业,观看了执法队伍作风展示暨队容风纪点训,详细了解环卫清扫、绿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垃圾处理等城市管理工作。随后,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抹布,对人行道进行清扫,对沿线果皮箱、便民石凳进行擦拭,体验环卫工作的践行。大家纷纷表示,城市管理工作头绪多、难度大,在城管执法队员和市政环卫工人的努力下,渝北城市品质越来越好,市民的获得感越来越强了。

“通过体验活动,切身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城市的美丽凝结了他们的汗水和心血。”参加“城市管理一日体验”活动的区政协委员舒丽佳说,今后不仅要以身作则爱护清洁卫生,还要引导市民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生活环境。

据区城管局副局长肖永红介绍,今年的“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区城管局将紧扣“城市管理,人人参与”主题,先后举行“城市管理成果效果展示活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城市管理一线工作体验活动、城市管理普法宣传活动、城市管理志愿服务活动、‘重庆城市管理’‘重庆渝北城市管理’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广活动”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城市众管”、垃圾分类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让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城市管理的工作成效,持续推进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建设。同时,积极落实群众投诉和反映的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