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垃圾分类宣传走进农贸市场

日期:2021-03-09

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农贸市场是重点也是难点。相比其他场所,农贸市场每天产生各种菜叶、果皮、畜禽及水产品内脏等,垃圾产出量颇大,为更好地将农贸市场垃圾分类推广到位,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党委、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科协联合重庆市环卫集团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来到万隆农贸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社区志愿者向农贸市场商户和过往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并详细讲解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具体分类方法。考虑到农贸市场基本上产生的是厨余垃圾,志愿者们认真指导经营户把比较常见的菜叶、果皮等厨余垃圾归类到指定的垃圾桶。

通过活动,让经营户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志愿者一行还带头捡拾辖区背街小巷乱丢弃垃圾,并现场指导群众正确投放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  

2021年3月8日,渝北区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在农贸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