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区荣获第三届城市花博会“室外布展邀请赛”特等奖

日期:2020-11-02

渝北区荣获第三届城市花博会“室外布展邀请赛”特等奖


第三届城市花博会重磅活动——室外布展邀请赛(下称邀请赛)近日在园博园主展场举行。重庆市12个区县,四川省泸州市等4个市(区)在主展场布展参赛。

渝北区城管局以“临空之城”为主题,“重庆之门” 为创意,辅以云朵、飞机等渝北标志性元素,打造出了一个生趣盎然的现代都市风景展区,获得室外布展邀请赛特等奖。

走进渝北展区,迎面就能看到这样一幅时尚动感的场景:朵朵黄色鲜花点缀出“临空之城 重庆之门”八个字主题。展区主体以折线构图为主,通过三维变形组成错落有致的异形结构,五种鲜明的色彩突出光谱元素并在整个场地延伸开来,构成飘逸灵动的时尚造型,在一片绿植色彩的衬托中尤为吸睛。头顶上,钢丝捆扎成的云朵、飞机等元素小品,体现出渝北区独有的人文风貌,中间圆形景窗用条栅排成太阳造型,贴切“临空之城” 主题。

布景还通过花卉、绿植的设计布置,再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错落有致的展区里,四季海棠、天竺葵、大丽花、金盏菊等花卉与花叶芒、粉黛乱子草、紫叶狼尾草等观赏草相互搭配、巧妙布置,细微中见精致,现代里现意境。

在互动设计中,白色碎石子与石步增加了市民观看的趣味性和体验性,市民可在异性构架中自由穿行,与景观小品零距离互动,在感受美景的同时体验生活美学的艺术。同时,景墙上嵌LED显示屏,展示出渝北科技进步,生态发展,互联互通等城市建设成果。

“本次展区由我局公园管理中心精心策划设计,历时10余天打造,在创新、艺术、人文上有更多考虑,精心选取了以独具渝北特色的元素来展现我区文化特色,有效提升了渝北美誉度。”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开展城市绿化品质提升行动,一点一滴地“绣出”渝北城市品质,为群众高品质生活“锦上添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