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启动百日攻坚行动 铁腕整违“零”容忍

日期:2020-07-31

24日上午,重庆市渝北区2020年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启动了整治违法建筑百日攻坚行动,铁腕整违再掀高潮。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整违工作略有耽误。下半年,该区将做到全域全覆盖整治,不留空档盲区。对同一小区的同一类型违建,统一整治标准,确保公平整治。同时,做好违建业主及周边群众的思想工作,妥善处理,确保稳定。

为了实现抓重点、快速清零违法建筑,渝北全区将充分落实各责任主体单位紧扣各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对标整治任务,在存量违建清零攻坚战中,把握好点、线、面三个重点方面,严格实行日清周进、周清月进、月清季进工作方法推进攻坚工作。力争10月底前完成全年大部分整违任务。

在控制新增违建方面,渝北区将加强巡查和监管查处,继续深入实施“四级巡查、三级处置”机制,充分发挥一线巡查人员的职责,将违建发现在初始,控制在萌芽,强力实施新增违建快速处置机制。

除此以外,渝北区城管局、区整违办、各镇街将联合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有序拆除存量违法建筑;不仅完善“三个”机制。快速发现机制,联动机制,处置机制,还将违建监测巡查纳入数字化城管系统,要做到巡查全覆盖;同时联动公安、水电气部门,对在建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措施,及时查处典型案件,并在全区挂牌督办重大、典型的违法建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