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渝北7个公园正创建“无废公园”

日期:2020-07-22

近日,区公园管理中心在碧津公园开展“创建‘无废公园’,共享绿色家园”科普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活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向过往市民普及“无废公园”的含义和创建“无废公园”的重要意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邀请市民为创建活动建言献策。当天,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垃圾分类手册1000余册,收回有效调查问卷300余份。

    日前,我市正式启动“无废公园”创建工作,计划在全市试点改造首批16个“无废公园”,推动实现全市城市公园主要固体废物的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安全处置。创建工作启动后,区公园管理中心快速响应,按照市城管局和区城管局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创建“无废公园”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将我区碧津公园、渝航园、晚晴园、金山公园、狮子山公园、沐仙湖公园、龙头寺公园等7个公园纳入了此次申报创建。连日来,该中心严格按照评价标准积极开展创建工作,细化落实创建工作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目前,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