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动态要闻

行道树“体检”、绿化带“穿”花衣…… 渝北这些道路绿化品质提升,你感受到变化了吗

日期:2020-07-10

最近一段时间,在渝北区红锦大道、龙华大道等路段,不少市民发现,道路绿化景观有了全新面貌:行道树的重叠、病虫害枝丫得到修剪,道路更通透不说,美人蕉、大花海棠等花卉也开得正盛,给道路增添了不少亮色。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对上述路段等10条重要干道和交通节点进行了绿化品质提升工作,对行道树进行修剪同时,更换老化灌木,补栽时令花卉,让道路“穿上”鲜亮花衣。

7月3日,记者来到渝北区红锦大道看到,沿途道路中分带上,如今,除了灌木植物带来的绿意,木春菊、一串红、大花海棠等花卉也正开放,黄色花朵、红色花朵……绿化带中的这些灿烂花朵,与宽敞干净的道路相得益彰,让城市更有精气神。

“哇,这一段路上都有美人蕉,开得好灿烂哦,红色花朵,好美艳!”在龙华大道,一位市民一边拿着手机对准中分带的美人蕉进行拍照,一边发出赞美。他告诉记者,自己就在附近的龙湖水晶郦城小区居住,还是第一次看到道路中分带有这么一段漂亮的花卉,“很亮眼,看起也很舒服,这也算是城市另一处风景了。”

在龙华大道龙湖医院附近,记者看到,人行道上的小叶榕经过修枝,树冠看起来更疏朗、统一,因为没有了遮挡,让路灯照明设施也更显眼,同时,人行道路显得也更通透。

对此,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以来,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对红锦大道、龙华大道等10条重要干道和交通节点进行了品质提升工作,栽植太阳花、木春菊、孔雀草、大花海棠等时令花卉,共计换栽面积约7000平方米;同时,为了减少树木病虫害地发生,不遮挡城市交通标识和路灯照明以及采光,在不影响夏季遮阴的基础之上,他们对紫荆路、龙华大道、新南路部分行道树也进行了“体检”,修剪了低矮枝、重叠枝、交叉枝、病虫枝等,共计修剪行道树400余株,使行道树景观面貌大大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